高二病没治好

关于

*天城燐音和椎名ニキ的过去。
*非常矫情,请注意避雷。

part·1


「燐音君,为什么我们要来海边练习。」
「因为这个时段海边没人。」

燐音走到一小块空位,把沙滩上的空酒瓶踢开。
「ニキ,别傻站着,快过来帮忙。」
「呜哇,根本没回答到重点嘛……」ニキ耸耸肩走上前,他蹲下来直视沙滩——没过三秒,眼睛闪烁起光芒。
「燐音君,你看,这里有海藻……还有贝壳,啊!小螃蟹!今晚的晚餐有着落了!」ニキ飞快地捡起被海浪冲到沙滩上的海洋生物,仿若珍宝般捧在手里。
结果燐音头都没回。
「不行吧,那些都死了,不新鲜。」
「放心啦,我一定会烹饪得又健康又美味……!」
「嘛~你也可以选择拿来当晚餐,就是吃了以后可能会肚子疼,然后上吐下泻,最后连续三天只能喝粥……」
「那可不行!」ニキ连忙把手里的海洋生物(尸体)放回沙滩上「虽然粥很美味,但是上吐下泻绝对不行,浪费食物!」
「…………」燐音正在清理垃圾的手一顿,叹了一口气。
「ニキ,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你的脑袋构造。」
「唔?我的脑袋和燐音君的脑袋不是一样的构造吗。」ニキ把燐音踢开的空酒瓶摆放整齐「话说回来,我们要练习什么?」
「dance。」
「哦哦,原来是……诶?!舞蹈吗!」
「叫得这么大声,ニキ你这家伙难道很喜欢跳舞?」
「大嗓门的燐音君没资格说我,所以为什么要忽然练习舞蹈?」
「啊那个~」燐音拍拍手站起来「我们之前那首曲子开头有一小段bgm,所以就借此机会来练习那段的舞蹈。」
「交给事务所来安排不就好了吗?」
「不行不行,那可是我和你成为偶像后不久的曲子吧?当然要由我们来决定。」
燐音边说边掏出手机,放在一边的沙滩上。

「综上所述,我已经创作了一段舞蹈,你来跟着我一起跳来看看。」
「不愧是燐音君呢,擅自就决定要怎么跳。不过你可能没有考虑到……在这么宽阔的地方、加上浪花的声音,会听不太清楚手机播放的音乐。」
燐音瞄了一眼不知为什么有些得意忘形的ニキ,张口棒读「啊我忘了,本来是想用省下的钱请ニキ吃便利店的肉包——那没办法了,只能去租舞蹈练习场地……」
「肉包……!我要吃!说好了等会就去买肉包,不许反悔!」
「好好好,那就开始吧,你先跟着我随意跳一下。」

点下播放,音乐响起,ニキ站在燐音右边斜后方的位置上。
抬手向前跨一步。
「对了ニキ,你还记得这首曲子我们录了几遍吗。」
手交错摇摆起来。
「唔,好像两遍吧?」
注意手拿麦克风的动作。
「那个音监说我们两个歌声都太轻快调皮了。」
向后退一步,左手向后甩。
「对对,不过他说我和燐音君声音挺合拍的!」
食指和中指合拢,将右手放在脸边。
「那不就说明我们俩搭档是正确的选择嘛!」
最后点点脚尖,轻微晃动腰部开始唱歌。
燐音做完这一套动作之后,向斜后方转过头,正巧看到ニキ对着没有观众的前方比了一个wink。
想象得出整体做得不怎么规范,还试图用wink蒙混过关,但是动作相当轻快、活泼。
那样的椎名ニキ,十分地耀眼。
是陪着自己一起出道的「搭档」。

天城燐音噗哈一声大笑了出来。
「燐音君你在笑什么?我、我做得哪里不对吗?那也没办法我没怎么系统学过啦。」
「没说你跳得不好,嘛,我相信你的实力。」
燐音回过头,望向大海。
他轻声说道。


「——所以ニキ,你要一直陪着我,和我一起当偶像哦。」


海浪盖过了他的声音。


part·2


「天城先生,这是下次演出的安排。」
「安排没有出错,因为椎名先生不参加,所以你独自一人要重新排舞——」
「诶?你说……椎名先生没告诉你这件事?」


※※

他蹲在了分类垃圾箱的一边, 脚边还放有一小袋垃圾。
「……ニキ,你在做什么。」
ニキ的肩膀抖动了一下,有些惊慌失措仰起头。
「呜哇吓我一跳,燐音君你走路怎么没声音!」
燐音没有回答,他直直盯着ニキ手中的剪刀和透明胶带,以及被撕成几块的纸片铺在了地上。
他的喉咙有些发干。
其实燐音在看到那些被撕成好几块的纸片的那一刻就已经判断出那是什么东西,但是他还是拼命发出了询问。
「那些……是我们的——」
「啊啊,是的。」ニキ直接打断燐音的询问「有我们组成组合出道不久的宣传海报、杂志内页,还有以前还没当偶像之前我们两个一起查找的杂志资料,都被撕碎了。」
「…………」
ニキ一边将碎纸片从垃圾袋里取出,一边排列在地上,像是拼图一样,一点一点拼起来,再用透明胶带粘上。
「我和爸爸吵架了……唔,吵得确实有点厉害。」
他的语气很淡然。
「爸爸他也是担心我吧……不过就是太担心了,于是把这些东西全部撕了还往垃圾箱里扔。」
「我、讨厌吵架啦,吵架会导致肚子饿,但是又没办法忽略这堆东西,只好蹲在这里粘好。」
他低下头,继续拼凑纸张。
「ニキ,我……」
「对了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最近我要减少活动了,抱歉!」
「我刚刚从事务所员工那里听说了。」
「真的很突然,不过我也是做了很大让步,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原因……」ニキ刚从垃圾袋里找出一小张杂志内页,结果没拿稳,直接被风吹走了。


「遭了!燐音君,你的头被吹走了!」
「哈?什么?」
「我正在拼凑我们第一次上杂志内页的照片啦!被吹走的刚好是你的人头……你在这里等等!我去追回来!」
燐音没有回答,他目视着ニキ站起来往碎纸片飞远的方向奔跑过去。


明明蹲久了会肚子饿。
明明跑多了会肚子饿。


他再低下头,看到ニキ拼凑到三分之二的杂志内页,那是他们两个出道不久所拍的照片,之后刊登在不出名的杂志上。
ニキ拼凑得歪歪扭扭,隐约还能看到透明胶上很多指纹。被吹走的杂志内页碎纸片——印有燐音的半个身子。
拼凑好的内页只有傻笑看镜头的ニキ。没有燐音的存在。


燐音一动不动盯住那张铺在地上的杂志内页。
随后叹了一口气,好像要放下什么似的,直接转身离开了。




追着碎纸片跑了两百米的ニキ终于停下脚步,碎纸片晃悠悠落在了一摊积水里。
——遭了,弄湿了。
他丝毫没有犹豫伸出手,从积水里捡起湿哒哒的碎纸片。
「嗅嗅……咿,好臭!有一股臭味……」
ニキ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慢悠悠跑回垃圾箱旁边,却没看到燐音的身影。
「真是的,燐音君又去哪里了。」他蹲回原来的位置,将湿哒哒的碎纸片放回了原来的位置。
「这样就好了……再用透明胶粘稳,大功告成。」

在垃圾箱的阴影下,ニキ单手举起还没拼好的杂志内页,对向太阳的方向,左看右看了几秒。
——唔,还有几张碎纸要找出来……
忽然,他想起什么,大叫了出来。
「啊!忘了告诉燐音君了!」
ニキ有些为难地挠挠头。


「『你要一直陪着我』什么的、我其实听到了。」
「……嘛,之后再告诉他也不迟吧。」


依旧单手举起杂志内页的椎名ニキ,对着上面『天城燐音』,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part·3


演出地点是在大型购物广场。
熙熙攘攘,台下的观众不多。


当音乐响起时,燐音还有些走神。
舞蹈的动作只是稍微做了一点变动,开头那段还是没变。


抬手向前跨一步。
(「对了ニキ,你还记得这首曲子我们录了几遍吗。」)
一起去录曲子的那天早上,阳光非常明媚。
手交错摇摆起来。
(「唔,好像两遍吧?」)
两遍就结束了,当时真的很兴奋。
注意手拿麦克风的动作。
(「那个音监说我们两个歌声都太轻快调皮了。」)
那个音监说得也没错。
向后退一步,左手向后甩。
(「对对,不过他说我和燐音君声音挺合拍的!」)
毕竟你是我的搭档。
食指和中指合拢,将右手放在脸边。
(「那不就说明我们俩搭档是正确的选择嘛!」)
你是我的搭档啊,ニキ。是一直、一直都在一起的搭档——
最后点点脚尖,轻微摆动腰部。

燐音做完这一套动作之后,没有向斜后方转过头。



因为他知道那个位置没有站着人。
那个位置已经没有人了。



台下的观众三三两两,不太认真,随意地观看表演。
天城燐音举起麦克风,张开了口。

他孤身一人,开始了表演。



END.

评论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日夕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