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病没治好

关于

*天城燐音生贺。
*无cp,一点都没有。
*有第五章相关内容,也有很多自我妄想情节。请注意避雷。



 
「喂,小鬼。你站在这里看了30分钟了。」
粗点心店前的红发少年慢慢把视线从电视前挪开,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抱歉,打扰到你了?」
粗点心店的老板挠挠头。
「倒也没有,不过这个节目有这么好看吗?」
「我认为挺不错的,参加节目的人都发自内心去欢笑——他们是以自身意志去做节目。我很喜欢。」
「哎呀……明明只是个小鬼,说话怎么如此深奥。」老板叹了口气「算了,我马上就要关门了。你还是赶紧回家吧。」
「啊啊、好的。」
正当红发少年准备离开,粗点心点的老板忽然叫住他。
「等下,这个给你。」
「……?」
少年的手中被塞进了两根美味棒。
「这是?」
「送你的。」
「……没关系吗?」
「有什么关系,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小孩子别想这么多,给你粗点心你就拿。」
红发少年有些发愣地看着手中的美味棒,一根玉米浓汤味一根日式炸猪扒味。
「别发呆了,还不赶紧回家。你老爸老妈说不定现在正在担心你。」
听到这句话,少年皱了皱眉,露出一个苦笑「与其说是担心不如说是……不、没什么。非常感谢你。」
他小心翼翼、仿佛对待一件珍宝一样,把美味棒收到自己的衣服内,随后转身离开了粗点心店。
 
结束禁闭的时间比想象中要早,可能是因为溜出去的时间不长。短短一天就从被放出了禁闭室。
那孩子是时候该出现了。
燐音在心里默念着「1——2——3……」,刚默念到10,小小的身影果然出现了。
「哥哥!」小一彩飞快地跑到燐音面前「你又擅自溜出去了吗?」
「这些都不是重点,」见一彩出现后,燐音率先迈开步伐「跟我来,在这里吃可能会被人看到。」
「『吃』什么?啊……等等我,哥哥。」
燐音放慢了脚步,将一彩带到偏僻的小树林。随后在一彩疑惑的目光注视下掏出了衣服里的美味棒。
「来,你要哪一个口味?」
一彩瞪大双眼。
「口味……?这是什么,哥哥。」
「粗点心……嗯,应该叫美味棒吧?昨天粗点心店的大叔送了我两根。」
「哥哥,你和外面世界的人交流了吗?」
「只要和他人接触就一定会产生交流,这才是人类,一彩。」
听到这句话,一彩有些不解,他直直地盯着美味棒「对不起,我不懂哥哥在说什么。但是如果这是可以吃的东西,我也许可以尝试一下。」
「不是『也许可以』,我们今天就一起吃美味棒吧,」燐音没有过多考虑,直接把两根美味棒的包装拆开「我也没吃过,所以不知道哪种口味好吃。直接掰开一人一半……啊。」
「哥哥,这个什么棒有些碎了!」
「糟了,一彩,快接住!」
「唔!我接住了!」
小一彩灵巧地伸出手接住了掉落的碎渣,然后有些好奇地舔了一下。
「……!!!」
抓着两根美味棒的燐音看到弟弟的脸上露出兴奋又震惊的表情,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样,好吃吗?」
「好、好厉害,这个有玉米的味道!甜甜的、又有些咸……真是好神奇……!」一彩忍不住又舔了一口手掌中心的碎渣,之后又想起了什么,连忙把手放到身后「对不起,哥哥吃之前我不能吃——必须要等哥哥吃了我才能动手,我忘了这条规矩。」
「什么啊……」燐音叹了口气「就我们两个,又不是和其他人一起吃饭。来,右边是炸猪扒口味、左边是玉米浓汤口味,你两个都尝一下。」
小小的手接过了两根被掰开一半的美味棒,一彩抬起头看向燐音,似乎还是坚持要得到兄长的允许。后者无奈地笑了一下「好了好了,那我们两个一起开动吧。」
一、二、三——兄弟两人同时咬下了手中的美味棒。
「啊这个,真的好独特、好脆……」燐音先是咬了一口,再观察了一圈手中的美味棒,喃喃自语起来「这到底是用什么技术可以把一种口味浓缩到小小的粗点心上……」
「…………」和兄长相反,一彩先是咬了两口,紧接着有些狼吞虎咽大口吃起来,没几秒就把美味棒全部吃光了。
「啊……」自己的那份美味棒几秒就进了肚子,小一彩有些失落。
燐音看了弟弟一眼,把自己的美味棒全部递给一彩。
「这里还有,我这份给你。」
「诶?这是属于哥哥那份的美味棒……」
「没错,这是属于我的,所以如何处置也全看我的心情。」燐音在一彩面前摇了摇美味棒「快吃吧,你不是很喜欢吗?」
一彩犹犹豫豫。
「可是,哥哥……」
燐音没有迟疑,直接把美味棒塞到一彩手里「小孩子别想这么多,给你粗点心你就吃。」
「哥哥、真的不吃吗?」
「嗯,不吃了。我只要尝了一口,得知是什么味道就行。」
「……好,谢谢哥哥。」
一彩小声道谢,他眨着闪烁光芒的双眼,再一次低头吃起了美味棒。
只是这一次,他仿佛在吃山珍海味一样——小口小口,一点一点地啃起了美味棒。
燐音就这么注视着像一只小松鼠一样啃着美味棒的弟弟。


并不耀眼,却又无时无刻闪烁小小的光芒。
对自己而言却非常闪闪发光——


红发少年露出了灿烂却又柔和的笑容,他伸出手,使劲揉了揉弟弟的头。
 


※※



从那以后——已经忘了过了多久。
燐音在狭窄的巷子里抹黑前进。
几个月前,他拿着打猎而来的猎物来到外面的城镇,尽管过程有些曲折,最后还是成功交换到了不少「外面」的东西——最多的是书籍,还包括一张CD。他把这些物品全部都藏在了故乡隐蔽的地方。
临近傍晚,他偷偷溜出故乡,打算利用仅存不多的金钱购买一本书。在书店里徘徊了20分钟后,书店店员亲切地叫住了他并推荐了一本小说。
燐音之前没有接触过小说,带回故乡的书籍几乎都是历史传记类或经济社会类的书籍。第一次接触到「文学类」的书籍,少年的心情有些兴奋。
看封面简介,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主人公不小心来到「另一个平行的幸福世界」,过上了和以往世界丝毫不同的人生。
当燐音看到简介的那一刻,他就想要立刻回到家里——想和一彩一起阅读这本小说。
当他踏上回家的路途时,中途却差点被父亲派出来寻找自己的人发现。
可能是被过于急迫的心情影响,要是过去的自己绝对不会犯这种小错误。如果现在被抓住,自己手里的小说也保不住了。
——暂时先找个地方躲一下吧。少年迅速判断好利弊之后,开始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
终于,燐音偷偷溜进了一户大门没有关好的破旧院子内,随后有些疲惫地蹲在院子内的草丛里。
观察几秒,这户人家院子好久没打理过了,看起来像是被人丢弃的老房子。但是院子里随处可见被丢弃的烟头和泡面盒。
啊……大概就是「流浪汉」的居住场所吧。燐音很快下了判断。
就在这时,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ちょりぃ~っす☆』


燐音被稍稍吓了一跳,飞快地站起来警惕四周。
——这间老房子没有人类的气息。那声音是怎么回事……?
随后是好几个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
燐音没有过多思考,直接往屋内走过去。
在老房子靠近走廊房间的边缘,放着一台破旧的电视。上面正播放着什么节目。
「原来是电视……」燐音嘀咕了一句。他刚想走过去关掉电视,却看到了电视屏幕上的一名少年。
准确来说,是一名围着围裙的大叔和一名和大叔长得很像的少年。少年看起来比自己小两三岁的样子,同样身着绣有可爱小鸡的围裙。
「然后把腌制好的鸡肉裹上面包糠,啊对了,手会变得黏糊糊,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好手套哟♬」
少年一边亲切地讲解一边麻利地做着料理,在一旁的大叔——应该是他的父亲,则是偶尔指导一下少年。
「ニキ,你是不是忘了哪一个步骤?」
「啊咧?遭了!我忘了把鸡蛋液过筛,呜呜过筛网在哪里……」
「来,我帮你拿出来了。」
「嘿嘿,谢谢!☆」
少年满脸笑容接过过筛网,继续手里的工作。
不知不觉,燐音已经忘了他一开始是想要关掉电视的目的,反而怔怔地盯着电视屏幕。
从故乡外出,燐音也不是没见过外面世界的亲子互动——他见过幼童和母亲手牵手外出的情景、见过小学生在公园和父母一起荡秋千的情景。
可是,他没有见过、即使在电视上做节目也能亲密地进行亲子互动。


必须要在众人面前做好「他人所期望的角色」的天城燐音。
就算在摄像头和观众注视下也能快乐与父亲互动,「做真正自己」的少年。

不起眼的光芒。
却很温暖的光芒。


燐音就这么安静地看着电视节目,以至于没有留意到门外传来的动静。



※※



火焰在燃烧。
书籍被一本接着一本扔进了火堆里。
燐音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跳动的火焰一点一点吞噬自己视若珍宝的书籍。


两个多小时前,燐音过度在意电视节目——不小心被父亲派出来寻找自己的人抓住了,抱在怀里的小说被没收。
甚至回到故乡之后还看到了珍藏的书籍也被翻找出来焚烧。
燐音不知道父亲是如何找到这些书籍的,但是此时此刻他没什么心情去思考背后的原因。
——是想要杀鸡儆猴吗?还是说,只是要给我一个下马威。
嘛,无论是哪一种,都浪费了好不容易买回来的书。

「……哥哥。」
衣袖被人轻轻地捏住,弟弟就在自己身后。
「一彩,你也过来了么。」
「……嗯,父亲让我过来的,他说我必须亲眼看着这些书被烧毁。」
「是吗……」燐音咧了咧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当他看到今天购买的那本小说被扔进了火堆里时,不由地捏紧了拳头。
「一彩,你知道吗——我今天带回来的是一本小说。」
「小说?可是哥哥,父亲不让我们阅读外面的书籍。」
「我看过那本小说的简介了,是讲主人公不小心来到『另一个世界』,过上了和以往世界不同的幸福人生。」
燐音没有回答一彩,一如反常地自说自话。
火焰烧掉了小说的一角。
「我很想和你一起亲自阅读,我很想知道这本小说的主角面对『平行的幸福世界』以及『原本不幸福的世界』时,他将如何选择。」
「哥哥,你在说什么?对不起,我听不懂。」
火焰烧掉了小说的三分之一。
「虽然我很想阅读这本小说,但我从来都没妄想过——没有妄想过自己会不会活在另一个平行的幸福世界。」
火焰烧掉了小说的一大半。
「因为我……」他还是没有理睬弟弟,继续自言自语「因为我在这个世界里找到了好多闪闪发光的东西,看到了好多闪闪发光的事物和人……就算此时此刻他们的光芒还很微弱,但也足够了。」
火焰逐渐吞噬掉整本小说。
「要是我活在了另一个平行的幸福世界,我可能就不是一彩的哥哥了。不能和一彩相遇——我不需要这样的人生。」
燐音目不转睛、一刻都不愿意转移视线,一直一直盯着火焰。


尽管火焰很亮。
可是一点都不闪闪发光。
太过炽热了、会烧毁一切——所以并不温暖。


一彩见燐音反常地自言自语好久,于是担忧地走上前,凑到了兄长的身旁。
当他抬起头,却看到了兄长露出了自己从没见过的表情。
天城一彩隐约看到了天城燐音的眼中闪烁着什么。


「可是为什么……一彩,为什么我现在会如此怀念和你一起吃美味棒的时光呢?」



※※



舞台的灯光太过刺眼了。


经过「fine」和「Eden」演出过后, COSMIC PRODUCTION的副所长在舞台上发言。
待会就轮到自己登场了,会遭受怎么样的待遇呢?
被矿泉水瓶砸?还是说观众会把随身携带的东西全部砸到自己身上?
——干脆趁这个短暂的机会来猜一下他们会扔什么东西吧。


他小声地吹了声口哨,依旧看向灯光环绕的舞台。
舞台的灯光,果然太刺眼了。人造、虚伪的灯光。
并不温暖、也不闪闪发光。

不知为何,他忽然想起了过去父亲焚烧书籍时的火焰——吞噬掉一切的火焰。
过去的他没办法从火焰中救出书籍,但是现在的他还有机会。
闪闪发光、温暖、耀眼、灿烂无比。他短短21年的人生——早已遇见过这样的人。


接下来要燃烧的对象就不是书籍了。
——嘛,我(俺)也只能做到这一步。



天城燐音露出笑容。
他一步一步地登上了舞台。



END.

评论(3)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日夕景 | Powered by LOFTER